threetwo.

我与夏风皆过客&惟愿博肖揽星河♡.

【博君一肖】小竹马要不要抱一下啦 10

酷盖宠溺博X软糯可爱战

私设博比战大两岁,且同性婚姻合法

文笔不好请见谅!




雨后清晨的微凉空气里,泥土湿润的气味渗透在其中。随着一场大雨的结束,一碧如洗的天空如同一副色彩搭配极其淡雅美丽的油画,让人心生愉悦,缓缓升起的日头更是召唤着人们开始新的一天。


客厅餐桌上,王一博昨天买的牛角面包正散发出阵阵扑鼻香味,金灿灿的酥脆外皮勾得小宝贝眼睛亮亮的,不安分的小手蠢蠢欲动着。


“小面包的诱惑力这么大呀,都能成为我们战战早起的动力了?”肖妈妈沐雅一边喝着碗里的红豆粥,一边看着一旁垂涎欲滴的小馋猫,调笑道。


“嘻嘻,是哥哥买的,小面包最好吃了。”肖战看了一眼手里端着一杯草莓奶昔从厨房出来的王一博。


把草莓奶昔递到肖战手里后,王一博把牛角面包往小宝贝面前推了推,笑道:“快吃吧。”


“嗯!” 迅速喝了一口草莓奶昔,肖战迫不及待的小手迅速拿起面包“啊呜”一大口,外酥里软的美妙口感即刻满足了味蕾,小宝贝头顶上的呆毛都晃了晃,真是太好吃了!


嗯,美好的一天从一顿早餐开始!


“妈妈和哥哥你们也吃啊。”肖战嘴巴鼓鼓,小眼睛示意坐在一旁的两人。


王一博看着一手面包一手奶昔吃得坚果同款眯眯眼,嘴巴旁边还沾了点儿酥皮的肖战,宠溺的笑了笑。


今天是周末,小肚子得到满足了的肖战像一坨软体动物般瘫在沙发上,圆溜溜的眼珠子正四处转悠着,想着一会儿要干点啥。


余光一撇,透过落地窗看到坐在花园的王一博,看着看着,小宝贝的眼睛里就只剩下那张精致的侧脸,完美的下颌线犹如古希腊的艺术雕塑一般。


哥哥可真好看,看了好一会儿小宝贝心里想。


与此同时一大片金黄色映入眼帘,也吸引了他的注意,不过这次不是小面包了,而是……一大片开得灿烂的向日葵。


摸着肚肚的小宝贝想到有好一段时间没有亲手给自己的向日葵浇水了,于是起身慢悠悠地走向花园。


坐在庭院里的王一博在看书,桌上是一盘新鲜切好的水果,手边放着一杯冒着袅袅热气的清茶。


肖战提溜起装满水的喷壶慢悠悠地浇着花,晶莹剔透的水珠洒落在向日葵一簇簇金黄色的花瓣上,但更多的是在根部周围缓慢均匀地渗透进土壤里,给予植物所需要的养分。


欣赏着一张张向阳而生的笑脸的人儿忽然想到什么,出声询问坐在一旁的王一博,“对了哥哥,昨天你们老师找你是有什么事吗?”


平整而有规律的翻页声有一瞬间细微的不易察觉的停顿,但也不过片刻便随着眼眸里的慵懒一般继续动作,背对王一博的肖战并没有看到。


“唔,是关于学校明年的保送生的事。”王一博回答道。


“保送?”肖战拿着喷壶的手停了一下,随后便想起了最近一段时间学校关于这件事的动静,虽然现在和高一的还没什么关系,不过时间也离得不远了。


A大附中每年会有三个保送A大的名额,而人选的敲定一般是由各班班主任进行推荐,再经由学校高层根据学生的品德与成绩投票表决,最终选出三名同学。


“嗯,看老师的意思应该是要推荐我。”很平和的语气,王一博依旧在翻书,脸上的表情并没有因为知道这件本应该十分令人激动的事情而产生很大波动。


“真的?!那太好了!”听见王一博的回答,肖战立马放下手里的喷壶快步走到椅子上坐下。


“哥哥平时在学校的表现这么棒,按照保送生的标准的话有很大机会能够拿到名额的。”毕竟学校里那一大波粉丝可不是吹的。


听到这句话王一博终于放下了手里翻阅的书,俊朗的脸上露出令人动容的笑,只是因为小宝贝对他的夸奖,世界上无数的夸奖都比不上肖战的一句,“嗯,刚好保送的也是我想选的计算机科学专业。”


“那真是太完美了!”肖战的喜悦溢于言表。


“除此之外,老师还跟我说为了保送名额更加稳妥,希望我能报名参加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取得名次。” 王一博边说边拿起一个鲜红的草莓递到小宝贝嘴边。


对于仅有的三个令人眼红的机会,每年的竞争自然是十分的激烈,各班班主任都争破了头想让自己的学生得到一个名额,未来能有一个大好的前途。


所以除了个人品德与成绩之外,如果还能有一些全国知名赛事的奖项的话就能为自身添加不少优势。


老师既然找了王一博肯定是想要推荐他,同时希望他能够报名参加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只要拿到好的名次,不仅对自己非常有益,也能为学校再扩大知名度。再加上王一博平时的优异表现,那保送名额肯定就是十拿九稳了。


肖战点点头,“确实,多一份荣誉就多一分机会,也能让更多人知道哥哥有多厉害!多优秀!”


王一博哑然失笑,大掌拉过肖战纤细的手腕,一把将小宝贝握紧的小拳头包住,掌心的温暖通过皮肤之间的亲密接触丝丝缕缕传递到另一个人手上。


“哥哥要做什么我都支持。”


“宝贝,你真好。”





到了晚上,是王肖两家人一起吃饭的时间,每个周末都是如此。


饭桌上,大人和孩子之间言语交谈十分愉快。两个孩子都是学霸,所以学业不用担心,作为大家宠爱的战战小宝贝绘声绘色的讲着学校里的趣事,一旁的王一博专心致志的给人剥虾,鲜红的虾肉蘸上独有的肖氏小蘸料,放在白瓷碟里令人胃口大开。


一个剥,一个吃,如此有爱的画面看得两位妈妈眼中满是赞许和慈爱。


吃的差不多之后,王一博摘下了一次性手套,用准备好的白毛巾替小宝贝和自己擦了手之后,才开口道:“爸妈、肖叔叔沐阿姨,我有件事想和你们说一下。”


四位大人放下筷子,纷纷点头示意。


于是王一博就将保送以及物理竞赛的事情向家长和盘托出。


家长们纷纷表示出欣喜和支持的模样,王家父母更是高兴得嘴都合不拢了,尤其是王父那一脸“不愧是我儿子”的骄傲自豪的样儿。


聚会结束后,一行人准备离开酒店,两个小辈手挽手走在最后。


经过大厅时,王一博的眼神突然和一个坐在等待区沙发上的黑发青年对上了。


青年看到王一博的瞬间就想高声呼喊,但是王一博的眼神比他更快,制止的神色让青年心领神会,也让他原本那一声充满激情的“老大”正正好好卡在了嗓子眼,顺利目睹了王一博渐渐消失的身影。


怔愣了好一会儿,青年才想起,刚才老大身边似乎有个言笑晏晏的漂亮小朋友,而且和老大还很亲密?!八卦之心立刻熊熊燃烧起来,王一博那张万年冰山脸居然也有融化的一天?!


果断掏出手机拨通电话,不过深知某人尿性的王一博早已自觉关机,回应某人的只有冰冷的机械女音。































评论(3)

热度(6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